永远爬墙中

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产可口文

【一八】【abo】齐八爷的装B历程(五)

过渡章的一篇,我们只生产糖!

其他人陆陆续续登场,神助攻一号丫头,可能让我写的不是那么温柔哈……但我觉得还是应该有些霸气的,总归就是论事嘛~

走bg二丫线~

周末暂时停更,因为po主要去海边浪~~~

——————————

  眼镜被张启山踩坏后齐铁嘴更没法出门了,他现在看送来的菜都是眯着眼睛看,不知道的还以为他是怕菜里被人下了毒呢。

  夹起一块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送到眼前,确认是咸菜后,齐铁嘴这才安心放进嘴里。

  坐在他对面的张大佛爷微微挑眉看他,“你这么吃累不累?”

“天大地大,吃饭最大。”齐铁嘴因为舌尖还没好所以吃东西时有点疼,“佛爷,您这跟着早饭一起来是有事?”

  张启山刚要张口,就见齐铁嘴又夹起来别的东西放在眼前甄别。

“我觉得有必要带你去配一副眼镜。”

  齐铁嘴眯起眼睛看他,“没事佛爷,我已经让张副官去了,那家店我熟,知道我的度数,大概今天就能送来。”

“八爷住这几天,我的副官倒是用的得心应手了?”

  他这话听着像是责备,但张启山的表情却完全不是。

  不过可惜齐铁嘴看不见张启山的表情。

“没有没有,我哪敢逾越佛爷的权威,就只是那天正好碰见。”

“以后再有这事,直接和我说就好。”张启山看齐铁嘴吃的差不多了,站起身去衣架边拿他的围巾。

  齐铁嘴这次学乖了,赶忙跑过去自己结果来。

  看他把围巾带好,张启山推开房门,示意他先走。

“这是…去哪?”

“出去。”

“我看不见……”齐铁嘴说着就往后退。

“那没事。”张启山一把抓住他的胳膊,接着往下抓住他的手握好,“我来为八爷引路。”

“别,我怎么敢让佛爷引路……”齐铁嘴努力挣了两下,没挣开。

  就这么一路被拉上了车,一直到目的地,齐铁嘴才知道他们这是去哪。

  门匾上的大字他就是眼神不好都看得见,清清楚楚的“红府”。

  是二爷府上。

 

“日本人?”二月红一愣,“他们为什么打九门的主意?”

“他们想在长沙站稳脚跟,当然先要干票大的。”

  听张启山这么说二月红微微一笑,“那这么看,他们和佛爷的想法一样,你要抓紧了。”

  被他这么调侃张启山很不开心,他一抬头发现二月红将视线投到一旁正打哈欠的齐铁嘴身上。

“我刚才就想说……”二月红冲齐铁嘴摆摆手,“八爷你的眼镜呢?这样看得见吗?”

“还好,还好。”二月红在齐铁嘴眼睛里就是个红色的影子,“二爷不用在意我,你们聊你们的。”

  齐铁嘴打进了门就有这种感觉,虽然这红府他也来过,但这次和张启山一起来他感觉非常别扭,尤其是看着张启山和二月红你一言我一语的在那说着些他不太了解的话,他突然没来由的有些失落,但又不知道因为什么。

  两人说话中带着熟人的暗语,和张启山认识没多久的齐铁嘴当然听不懂,再加上这里满满的全是二月红桃花香的信息素味,没多久他就受不了了。

“那个…二爷。”齐铁嘴有些尴尬的打断二人谈话,“我听闻府上的梅花开了,不知道可否有幸一观?”

“当然,我带八爷前去。”

“诶不用不用!”齐铁嘴赶忙示意二月红坐下,“找个随从领我去就行,你们聊你们的,你们聊你们聊~”

  齐铁嘴说完就往外走,张启山却突然喊住他。

“老八。”

“佛爷?”

“把这个披上。”张启山拿过他的外套,“外面冷。”

  齐铁嘴没接,“佛爷,我这穿的挺暖和的,不至于。”

“穿上。”张启山的语气不容拒绝。

“八爷穿暖和点吧,这外面不像屋里,受了风就不好了。”二月红也劝他。

  有些不情愿的接过那件外套,披在身上后只是轻轻吸了口气就一鼻子的烟草味。

  反正现在也习惯了,齐铁嘴干脆破罐破摔,其实仔细嗅了下这味道也不难闻,还有些让人上瘾的感觉,难道张启山的信息素是鸦片味的?

  由下人带着一路来到梅花园,齐铁嘴也不为看花,就是想出来躲躲,他这个眼神也看不清楚花。

  虽然看东西模糊,但颜色他还是分得清的,在梅花林里有一篇单独开辟出来的地方,那里种着些绿色的植物,这大冬天能看见这个颜色实数少见。

  走进才发现,是兰草,花期秋末至初春,是寒兰。

“二爷就是二爷,府上的宝贝真不少……”齐铁嘴凑近看看,“不过这怎么长野草了?得,就当是帮二爷忙了。”

“是谁在那!”

  这一声把齐铁嘴吓了一跳,手一抖连着野草一起拔起来的还有几根兰草。

“八爷?”二月红的夫人丫头走了过来,“您怎么在这?”

  齐铁嘴赶忙把手背到身后,“夫人好,我…我久闻府上梅花,特来瞧瞧。”

“是我打扰八爷雅兴了。”丫头微微冲齐铁嘴施礼。

“夫人说哪里的话。”齐铁嘴手里捏着兰草,不便抱拳只能微微颔首,“天气这般寒冷,夫人这身体可受得住?”

“瞧八爷说的,我还不至于到连门都出不去的地步。”丫头说着笑了笑,这时正好有阵微风吹来,齐铁嘴往旁边挪了挪替丫头挡住这刮来的寒风。

  风向正好是逆向,丫头本来想感谢齐铁嘴替她挡风,不过她这一呼吸可是发现了大事。

“八爷您这是……”丫头皱起眉头,往前一步靠近齐铁嘴,“请八爷恕我冒昧,我听二爷提起,八爷是……”

“我是Beta。”齐铁嘴赶忙回答。

“这样……”丫头低头思索了一下,“倒也是有这种情况,不过既然已成定局,那佛爷为何……”

  齐铁嘴发现他不但听不懂二月红和张启山说话,连二月红的夫人说话他都听不懂了。

“八爷,您跟我来。”丫头扭头喊身后的丫鬟,“小翠,拉着八爷和我去见二爷。”

“是,夫人。”小翠也不顾及,拉着齐铁嘴就一起往外走。

“这种事不可耽搁,还是要早些说开的好。”丫头走的很急,似乎是真有什么急事。

“什么?夫人您指什么?”齐铁嘴一头雾水。

 

  二月红和张启山正说着话,就见丫头从外面匆匆进来,还没来得及嘱托让她慢点,后面丫鬟小翠就把齐铁嘴拉了进来。

  一瞬间张启山和二月红同时想到了一件事,但他们又一起抛掉了这个念头。

“二爷,佛爷。”丫头福身行礼,身后的齐铁嘴把自己跑掉了的外套披上,面对张启山投过来的疑问眼神,他赶忙摇头表示不知道。

“丫头,怎么了?”

“我…我想问一下佛爷。”丫头是个Omega,当初差点被当街卖掉,幸被二爷所救,当时两人的相遇可谓是一段佳话,“请问佛爷是否婚配?”

  张启山看了齐铁嘴一眼,“没有。”

“那好。既然并无婚配。”丫头把身后的齐铁嘴拉到身边,“那为什么要标记八爷?”

  这话说出口所有人都是一惊,连二月红都瞪大了眼睛。

“标,标记?!”齐铁嘴吓得都结巴了,“不是,夫人你误会了,我是Beta。”

“八爷,我能理解你的感受,所有的Omega都不愿承认自己生为Omega。”丫头虽然性情温婉,但是这种标记了Omega却不承认的事情她不能容忍,“佛爷既然已经标记,那就应该明媒正娶,这般掩藏是为何?虽然Alpha可以拥有很多Omega,但是对于八爷来说,他这辈子能爱的人只有您一个啊!”

  被他这么一说就是没这事张启山都觉得有些惭愧,想解释但又不知道该从何说起,对面齐铁嘴也是不知道是该解释还是该先捂脸,那所谓助他坐上九门第八位的嘴也不起作用了。

“夫人,您误会了。”齐铁嘴真不知道该说丫头说得对还是不对,“我是Beta,佛爷是不可能标记我的。”

“八爷,您的苦衷我能理解。”丫头说着拉过齐铁嘴的手拍了拍,“要是有什么不懂得你尽管来问我,我福薄,没法给二爷绵延子嗣,如果要是佛爷一直不肯认你,你就来找我,咱一起把孩子养大。”

  这不但没解释清楚怎么还扯到孩子上去了……

  一旁的二月红笑也不是劝也不是,很明显感觉到了一旁张启山求救的目光,但他并不想管。

“夫人,在下并没有…并没有标记八爷……”无奈张启山只能开口。

“我一直以为佛爷是光明磊落敢作敢当之人。”平时的丫头连这么大声说话都没有过,难怪二月红不想插手,“八爷身上全是您信息素的味道,您难道还不承认吗?”

  他一说信息素,齐铁嘴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他身上这件张启山的外套。

  赶忙把外套脱下来还给张启山,齐铁嘴闻了闻自己,烟草味淡多了。

“可能是我这几日住在佛爷府上,身上沾了些味道。我又是个Beta,闻不到这些所以就没在意。”齐铁嘴赶忙解释,“让夫人担心了,在下真的是个Beta。”

  丫头看向张启山,张启山抱着外套猛点头。

“那…看来是我误会佛爷了……”

“不,夫人教训的是。”张启山笑道,“看夫人打抱不平,到有些巾帼须眉的样子。”

“能见到夫人这么精神的一面说明夫人身体恢复的不错,老八应该多谢夫人。”齐铁嘴作揖行礼,“如果我真的是Omega,夫人肯为我出头在下感激不尽。”

“我只是怕又有Omega被欺负了……”丫头说到这似乎是想起了自己过去的遭遇,“幸好是我误会了,八爷还要恕丫头失礼。”

“不怪不怪。”

  这边齐铁嘴抱拳行礼,那边二月红的眼睛就没离开他手里一直攥着的东西。

“八爷,你手里那是……”

  齐铁嘴这才想起来他一直握着的那株兰草,赶忙双手捧着送到丫头面前,“我在梅花园里看见此兰草,便想着为其除除草,可这手一抖就……”

  二月红从丫头手里接过那株兰草,“这是我新栽下的银铃,八爷真会摘啊……”

“老八给二爷赔罪!”

  二月红气的不行,正不知道该怎么将这火气发泄时,外面家丁通报说五爷来了。

  抬头见吴老狗抱着狗走进来,怀里的三寸钉嘴里,正叼着一根和刚齐铁嘴摘得一模一样的兰草。

“二爷,不好意思。”吴老狗进来就先赔礼道歉,“刚一进门三寸钉突然撒欢乱跑,我追了半天才追上,结果发现好像弄坏了二爷的韭菜园子……”

  吴老狗边说边把三寸钉嘴里的兰草拿出来,那上面还带着些口水湿哒哒的,他也不客气直接放在了桌子上。

“呦!佛爷和八爷也在,这可真是稀奇,你们俩怎么凑一块了?”吴老狗将视线投向齐铁嘴,齐铁嘴赶忙冲他努嘴。

  可惜吴老狗并没有明白他表情的意思,直到一旁的二月红已经拍了桌子。

“来人,送客!”

 

  三个人一只狗一起站在红府大门口,吴老狗回头看看红府的匾。

“为什么我还什么都没说就被轰出来了?”

“被轰出来那是客气的。”齐铁嘴揣着手,跟着张启山往车的方向走。

“最近打马吊差下人去你那发现你没在家,你住佛爷那了?”吴老狗倒也自来熟,抱着三寸钉跟在他们身后。

“我找他有事。”张启山解释道。

“我说呢,佛爷一个上三门怎么想起找下三门了。”吴老狗跟着一起坐进车里,三个人在后座上有点挤。

  还好吴老狗是个Beta,齐铁嘴被挤得只能往张启山身上靠。

  为什么没人坐前面?开车的张副官纳闷。

“你们找二爷干嘛?下斗吗?”

“没什么事。”

“没什么事就是有事。”吴老狗把三寸钉抱过来不让齐铁嘴摸,“佛爷不妨和我说说,总归日本人的动向,我还是了解一点的……”

 

  红府,丫头还在为刚才的事感到失礼,觉得自己是有点冲动。

“不碍事。”二月红劝她,“你做得对。”

“我只是不想看见Omega被欺负……”丫头说着看了二月红一眼,“当初多亏二爷相救,我觉得我足够幸运了。”

“你一直很幸运。”二月红把兰草扔在一旁,走过来牵过丫头的手,“所以你的病一定能治好。”

“二爷……”熟悉的桃花味萦绕在身旁,让她顿感安心。

  不过这也让丫头突然想起来一件事。

“刚才八爷……是不是把外套交给佛爷后闻了闻自己?”

“是啊。”二月红点点头,“有什么不对吗?”

“八爷是Beta,那他应该闻不见信息素的味道吧……”

  一时间两人都沉默了。

“这种事,你我都不好说。”二月红猛然想到了什么,拍了拍丫头的手示意她安心,“我饿了……”

“那我去给二爷下碗面。”


tbc

评论 ( 56 )
热度 ( 2072 )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永远爬墙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