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爬墙中

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产可口文

【死鬼cp】护君千年 (一) 长篇 接龙连文

一坑未填又开一坑

经过自家妹子的提醒,我和老公 @月下饮茶 决定一起开个连文,没错,我把她也拉进坑里来了,以后死鬼的be圈有保障了……

基本上就是我两一人一更的节奏,所以(二)请到她那边去观看,可以说是个边游戏边码字的文章接龙,后续的发现就看我们给各自埋得雷了2333333

一个很平淡的开始,剩下的就看月下怎么接招了~

——————————

  金信在皇宫的后花园里看王黎射箭,每次都是正中靶心。

“今日朴中元外出接见来使,金将军怎么有空来见寡人?”

“王的箭术越发精湛,这样好的箭术就是在战场上都数一数二。”

“哦?”明显的所问非答让王黎觉得好奇,金信是个很少会说这话的人,“那寡人什么时候能上战场?”

“等您再长大些。”

  年轻的王捕捉到这个让他有些不快的词语,“难道寡人现在还是孩童吗?”

“您现在还太过稚嫩,从您的面容上就能看出来。”

  上将军的眼直视着年轻的君王,即使这是个比较不敬的注视,但将军知道王不会在意这些。

  因为君王很喜欢他的眼睛,那双看着容易让人陷进去的双眸。

“那寡人……长大后会是什么模样?”

  将军移开目光,注视着远处的靶心。

“陛下肯定是英姿飒爽。”

“到那时,寡人就能上战场了吗?”

“恐怕不能。”

“为什么?”

“有微臣在,是不会让陛下亲征的。”

“那如果寡人执意呢?”

“微臣会保护陛下。”

“你能保护寡人多久?”

“护君百年。”

“百年?”

  这次的箭没有射中靶心,不用随从舞旗,金信光用看都能看出来。

  年轻的君王对这件事上了心。

“百年,太短了。”

  果然还是孩童心态,金信扬起嘴角笑了笑。

“陛下若觉得短,那……千年,微臣将护君千年。”

“好,说定了。”

  孩童得到了他想要的糖果,做起事来自然开心。羽箭射中靶心,和红色的旗子一起舞蹈的还有君王那灿烂的笑容。

  让孤独的将军觉得灿烂的笑容。

 

  金信从梦中醒来,注视着自己房间的天花板。

  阳光从厚厚的窗帘缝隙中钻进来,预示着外面已经天光大亮。

“或许从那时开始,他就已经不信任我了吧……”他很少会梦见过去的事,作为不老不死的鬼怪不应该做梦,终究那已经是900多年前的记忆。

“竟然会对他说那种话,他不嫌肉麻吗?”金信翻了个身还想接着睡,这时,脑子里却突然钻进来一个不属于自己的声音。

“我觉得还好,但你如果还不起床浪费了恩倬特意做的早餐就不是肉麻的问题了。”

“别随便读我的思想,早餐吃什么?”

“海带汤。”

  睡衣也没换头也没梳理就从房间出来,坐在客厅里正喝番茄汁的地狱使者看到他这样差点呛到。

“你这是怎么了?”

“胃溃疡好像犯了。”鬼怪看了一眼面前的海带汤,又抬头看看餐桌对面的那个人,“你那个还有吗?给我拿一瓶。”

  地狱使者握紧手里的番茄汁猛摇头。

“那给我拿瓶啤酒。”

“大早上的喝啤酒?”

“正好我清醒清醒。”鬼怪一边伸手一边用勺子舀了口海带汤,恩倬的手艺一向很好,“今天有谁过生日吗?是德华?”

  正打开冰箱门不知道在干什么的地狱使者头也不回,“恩倬说是给我做的。”

“给你?你想起来自己的生日了?今天也不是6月6日啊!”鬼怪装模作样的看了眼表,“6点也已经过了。”

  从地狱使者手里接过啤酒,鬼怪对于刚才自己的那些话沾沾自喜,谁知刚打开易拉罐的拉环,里面憋足了气的啤酒就喷了他一脸。

  他很少见地狱使者笑,尤其是现在这种能看见牙龈的笑容。

“你……是故意的吧?”

  地狱使者笑得灿烂都没空回答他。

  抬手将啤酒罐扔到半空中,眼看着瓶口就要倾下来,里面的液体泛着光芒流出,却在半空中硬生生停下。

“你这是干什么?”抬手停住时间的地狱使者问对面的鬼怪。

“给你的生日礼物,喜欢吗?”

“我知道你擅长下雨,但这是什么?啤酒雨吗?”

“因为樱花雨不适合你,太娘了。”

  两人用一个易拉罐互相较劲,不一会儿桌上的餐具也加入了战斗,一时间刀具碟子乱飞。

“等等。”地狱使者首先反应过来,“你的海带汤呢?”

  鬼怪被他问的一愣,手上也松了些力。

  桌子上没有,那就意味着……

  两人一起抬头看向半空。

  装着海带汤的碟子从空中跌落,摔在洁白的餐布上,弄脏了餐桌不说,里面海带和汤汁四溅。

  地狱使者躲开了飞向自己的海带却没躲开那些汤汁,鬼怪及时的定住了要飞溅到脸上的汤汁,却在躲避时和掉下来的海带丝撞了个正着。

 

  这也是德华进门时看到的场景。

“叔叔,末间叔叔,你们…这是怎么了?”

“不用你管。”两人异口同声道。

  德华只好岔开话题,“今天有谁过生日吗?”

“你怎么知道?”

“叔叔,你的肩膀上还有根海带。”

  两人整理了一下衣服,发现有股味道传来都闻了闻害怕是自己,结果发现是对方身上的味道后同时皱眉表示嫌弃。

“我去洗澡。”地狱使者说着就往浴室走。

“我也去。”鬼怪也准备去二楼的浴室。

“啊!叔叔,末间叔叔!”德华将两个人喊住,“恐怕今天你们只能用一个浴室。”

“为什么?”

  回身打开门让门外的维修工进来,德华小心翼翼的解释。

“二楼浴室的水管坏了,昨天恩倬那丫头和我说的。”他招招手示意要上楼的鬼怪下来,“所以叔叔你们只能一起洗了。”


tbc

评论 ( 22 )
热度 ( 13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永远爬墙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