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爬墙中

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产可口文

[一八][性转]如果八爷是个姑娘之那八门真帅(二十六)

八姑娘的寻夫之旅仍在继续……

大土司终于出场了~

真想给张副官颁发一个[民国优秀小叔子]称号

在这里说一件事:

关于八姑娘这个梗,我相信只要是写性转的大家可能都会用到这个称呼,她不属于我。但是我觉得,我自己八姑娘的设定,人物的性格,这都是我的,是我yy出来的,每个人心里都会有对八姑娘不一样的诠释,所以如果有哪位亲想写八姑娘,请完完全全去表达自己心中所想,不要用我的人物设定。

因为这是一个很微妙的事,我也经常会在一八的tag里窜来窜去,遇到和我的文相似的文章心里总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偶尔会有来借梗的亲,我都会欣然同意,这是对我的一种鼓励,只要你和我说一声就行。一声不吭让我自己看到我真的无法觉得你是因为喜欢我的文而去创作这篇和我风格如此类似的文章……

[老九门的八爷性转八姑娘人设不是我的,但是那八门真帅里的八姑娘,那她的性格,发型,头饰,甚至是文章写出来的风格,都是我的……]

——————————————

(一百七)

中午吃饭的时候,齐铁嘴洗衣服累的胳膊都抬不起来。

想她从小虽算不上锦衣玉食,但好歹也吃穿富裕,洗衣服之类的粗活更是没干过。

现在长沙的天气还有些凉,手一直浸在冷水里冻得通红通红的,张副官见状解开衣领的扣子想让她伸进来帮忙暖暖,齐铁嘴害怕冻着他只好让他用手捂热。

吃饭时她连筷子也都拿不起来,张副官喊伙计上了几个馒头和一些酱菜。

胖子[瞧大哥对你多好,诶!你们俩不会是从家里逃婚出来的吧?那个什么佛爷…难不成要是强霸你的土匪?]

张副官“啪”的一声折断了筷子,吓得胖子一哆嗦。

齐铁嘴[有些地方说的也没错…他是挺土匪的……]

张副官[说正经的,这么多天了,到底什么时候能见到大土司?]

胖子[我正要跟你们说呢,这过几天啊,大土司就要带人去树葬世子……]

(一百七十一)

在外面等候时他们见到了大土司,不过也只是趁着鞠躬偷偷抬头看了一眼,对于大土司来说,他们不过是下等的仆人。

齐铁嘴[这大土司看着和我岁数差不多,没想到都有孩子了……]

张副官[那个胖子说大土司是从婴儿降生时开始挑选,一旦被选中,所有的事情都要被别人操控,包括早早的成亲并且传宗接代。]

齐铁嘴[真可怜……多好的年华啊,被困在这里……]

张副官[不过其实想想大土司这个年龄放在长沙城也应该差不多。]

齐铁嘴[什么差不多?]

张副官[成亲啊,八姑娘您算算,要是您和佛爷打刚认识那年就成亲,现在孩子估计比大土司的孩子都大。]

(一百七十二)

其实说实话齐铁嘴并不想被选中一起去葬什么世子,她宁愿在这里安安稳稳的待着等张副官回来。

汉人的头儿挑了半天,最后指了指齐铁嘴。

头儿[你也跟着一起去,路上给其他人做做饭什么的。]

齐铁嘴[我做饭不好,大土司吃不惯吧……]

头儿[大土司怎么可能吃你做的饭,是给其他兄弟们,都会做什么啊?]

齐铁嘴说了几个在张府常吃的菜。

头儿[你以前是干什么的?这可都是些好东西。]

齐铁嘴[我…我在一个大人府上做工……]

头儿[哪位大人?]

齐铁嘴[长沙城…张大佛爷府上……]

头儿[张大佛爷?那个被免职后还带着个算命姑娘一起跑了的布防官?]

旁边的张副官立刻握紧了拳头,齐铁嘴赶忙上前一步挡在他们中间。

齐铁嘴[啊,是是是,就是他,这不主子走了吗,我们也就都散了……等等,你刚说他和谁跑了?]

(一百七十三)

齐铁嘴觉得他需要操心的事太多。

张启山到底去了哪,怎么样才能和大土司说上话,还有送葬队伍里的杀手以及……张启山带走了一个算命姑娘……

张副官[会不会是尹小姐用了您的身份?]

齐铁嘴[不会啊,送佛爷走的时候尹小姐不是还在府上吗!]

张副官[那估计是看您也不在城里了,大家就觉得你是被佛爷带走了。]

齐铁嘴[哦,我不在就是佛爷带走了,这是谁定的规矩,万一我要是云游去了呢!]

张副官[八姑娘,您想想,我和佛爷,在长沙城的任何一个地方把您扛起来带走大家都习以为常,而且自打认识了佛爷,实话实话,您动过云游的念头吗?]

(一百七十四)

齐铁嘴不想说话并扔了一个白眼给张副官,张副官笑的露出了兔牙。

走在半路时下起了大雨,山路泥泞,有好几次齐铁嘴差点跌倒。

张副官给了她胳膊让她抱着,这样的话及时滑倒了也能拉住她。

齐铁嘴[你说那些杀手会不会这时候动手啊?]

张副官回头看了一眼,队伍末尾的几个人已经做出了要拔刀的姿势。

张副官[八姑娘,一会儿要是真打起来,你记得保护好自己。]

齐铁嘴[这,这个你,你放心,我打虽然不会打…但躲我还是会的……]

张副官[这倒是真的,以前下斗,八姑娘您都能毫发无损的出来。]

齐铁嘴[谁说我毫发无损!我那身上青一块紫一块都是你们佛爷弄得!]

张副官[佛爷弄的?]

齐铁嘴[可不!有危险他一脚就把我踹出去,或者直接拎起来扔出去,我是没被机关害死,但我早晚会被你们佛爷折腾死!]

张副官[所以您练就了一身躲闪的功夫?]

齐铁嘴[要不然我还有命吗!你发现没,只要一有危险,我第一时间就能找到躲藏的地儿,你知道哪最安全吗?]

张副官[哪?]

齐铁嘴[佛爷背后最安全。]

(一百七十五)

可能那些杀手是想等雨停了再动手,但是不巧,因为发现黑乔的死人大家慌作一团,本身所处的地方就是沼泽,这一乱跑更是迷失了方向。

还好齐铁嘴看出其中诀窍,带着大家走了出来,后来的一路上,大土司时不时的将目光投像齐铁嘴。

晚上,寻了间破庙作为过夜的地方,大土司守着火堆,让护卫喊齐铁嘴过来。

大土司[这位姑娘,我看你言行吐字不凡,刚助我们走出沼泽,我还不知道你姓甚名谁。]

眼看着大土司身后的护卫将手放在了刀上,齐铁嘴知道这不是一次简单的对话,她手放在腰间微微福身冲大土司行礼。

齐铁嘴[小女在家行八,您叫我八姑娘就行。]

大土司[八姑娘?没有姓氏吗?]

齐铁嘴[当然有。]

她抬手推了推眼镜,还是那副笑眯眯的样子,身后的张副官已经握紧怀里的匕首,万一要是齐铁嘴被认出来那他就和这些护卫动手。

齐铁嘴[我姓张。]

tbc

评论 ( 40 )
热度 ( 43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永远爬墙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