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爬墙中

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产可口文

[一八][性转]如果八爷是个姑娘之那八门真帅(二十五)

八姑娘在民国时期就已经萌发出女性独立的思维了……

话说我一只单身狗为什么要在这写异性恋的故事写的这么带劲?

我的狗粮呢……

——————————————

(一百六十三)

齐铁嘴和张副官正你一句我一句的斗嘴,突然间屋门被推开,一个人走进来骂骂咧咧的让他们俩出去。

齐铁嘴认出来那是刚才在街上被人从店里赶出来的胖子,看来他也是个落魄之人,这破屋估计就是他平时落脚的地方。

齐铁嘴[诶~这位小兄弟,我们同在一个屋檐下,大家都是兄弟,不如交个朋友?]

掰下来半个馒头递给他,齐铁嘴有心笼络一下,终归他们在这里人生地不熟的,需要一个了解环境的人。

胖子[少套近乎,在一个屋檐下就是兄弟了,那咱俩睡一宿还成夫妻了呢!]

丝毫不领情不说,这胖子竟然还伸出手指勾了下齐铁嘴的下巴。

胖子[不过你要真想睡一宿,我倒是可以考虑考虑……啊!!!!]

话还没说完,胖子就被一旁的张副官揪着衣领拎了起来。

(一百六十四)

胖子自以为自己有本事,可是没几招下来,他就被张副官踹飞到一旁。

疼的他求饶的话都说不出,张副官接住掉落下来的木盘,抵在胖子的脖子上。

张副官[说,刚哪只手摸的我们小姐!]

胖子[大哥,大哥饶命!]

张副官[说!]

胖子颤颤巍巍的伸出右手。

胖子[这个……]

张副官抓过那只手就要用木盘砸。

胖子哀嚎着求饶,一旁的齐铁嘴这才来打圆场,把张副官拉到一边,自己拢了裙摆蹲下身和胖子说话。

齐铁嘴[胖子~这回我们能好好谈谈了吧~]

(一百六十五)

齐铁嘴[我叫齐铁嘴,这是我兄弟,姓张,我们都是长沙人,路过这白乔寨也是为了寻人的。]

胖子[哎呦……我说铁嘴妹妹……]

张副官[八姑娘的名号也是你能喊的!]

胖子[八小姐,八小姐总行了吧?]

张副官[八小姐那是我们佛爷喊的。]

胖子[八奶奶,我的亲奶奶,这位大哥咱有话好说。]

张副官[八姑娘,你等等再问他,让我先废了他这只手再说。]

齐铁嘴[诶,呆瓜,不至于的。]

张副官[不行,这也就是我,要是他当着佛爷的面这么做,佛爷早开枪把他毙了。]

自己的手被张副官牢牢按住,胖子将求救的目光投向齐铁嘴,齐铁嘴和他对视了一眼,接着点了点头。

齐铁嘴[你别说,这事儿佛爷还真有可能干得出来。]

(一百六十六)

最后,胖子用引荐他们见大土司的机会保住了自己的手。

但这大土司也不是说见就见的。

甚至那个汉人营想进去都很困难。齐铁嘴和张副官撑着伞在外面等着,这雨下的很大,没一会儿路上就有了积水。

齐铁嘴低头看看自己早已经湿透了的布鞋,轻轻叹了口气。

记得有一年,也是这样的雨天,那时候张启山还不是张大佛爷。

二人从城外回来,路上有处积水没过了脚面。

齐铁嘴从来不在意这些,迈开步子大大咧咧的就要往前走。

而张启山却收起雨伞走到齐铁嘴面前将她背了起来。

张启山[新做的衣裳和鞋,湿了不好,我背你过去。]

齐铁嘴[没想到你还挺贴心~]

说好的就背过这个水洼,可张启山这一背,就将她一直背到自家盘口门前。

(一百六十七)

张副官[八姑娘,我背你过去吧。]

张副官说着就要收伞,齐铁嘴赶忙拦住他。

齐铁嘴[这里不像长沙城,切勿张扬。]

张副官[可您的衣服和鞋都湿了。]

齐铁嘴[没事,等回头见到了佛爷,我一定让他给我去瑞蚨祥做几件新衣服好好补偿补偿我。]

张副官[等找到佛爷,八姑娘你就是要瑞蚨祥的布料每个做一身都没问题。]

齐铁嘴[好主意,就这么办。]

(一百六十八)

让张副官简单的给他们露了一手后,两人总算是留了下来。

终于有了床不用再睡那干草堆,齐铁嘴进了屋就往床上爬。

和第一次去矿山时一样,张副官让他睡另一边去。

齐铁嘴[凭什么?佛爷不在你还欺负我?]

张副官[这次外边没人,不会有人和你挨着。]

齐铁嘴[我睡觉爱翻身,要是一直翻翻到人身上怎么办?]

张副官[那你就不怕会翻到我身上啊?]

齐铁嘴[你没事,你又不是佛爷,一个毛还没长齐的孩子怕什么。]

张副官想张口反驳,但这话实在是太粗鄙了他说不出口。

张副官[八姑娘,您能不能有点姑娘家的样子……]

齐铁嘴[嗯?我不是吗?]

脱了鞋躺在床上翘着二郎腿的齐铁嘴扭头看他。

张副官没回答,叹了口气后抓着她的脚腕让她把腿放下来,帮她整理裙摆的同时拿起床尾桌子上的筷子,一甩手扔了出去。

不远处正盯着齐铁嘴看的几个男人只感觉一阵风从耳边刮过,回头一看,一根筷子正稳稳的钉在墙上,怎么拔也拔不出来。

(一百六十九)

在白乔寨里,汉人的地位非常低微,男的都去干粗活,剩齐铁嘴几个为数不多的女人留下来洗衣服。

齐铁嘴哪干过这活,刚打完水没搓两下她的胳膊就酸了。

妇女[这就累了,你在家婆婆不天天骂你啊!一个女人连洗衣服都不会。]

齐铁嘴[谁说女的就一定要会洗衣服,再说了,我没婆婆,也不用自己洗衣服。]

妇女[那你在家干嘛?]

齐铁嘴特意挑了一个姑娘们都会做的事。

齐铁嘴[绣花。]

妇女突然上前抽出齐铁嘴胸口处的罗帕,将它展开给众人看。

妇女[就绣成这样啊!大家伙看看,这绣的是什么,根本看不出来。看你这意思之前一定是个大家的小姐,绣功这样一定是没人上门提亲才落魄的吧!]

洁白的手帕被丢在地上,那料子可是上好的江南蚕丝,现在却落在地上还混杂了泥土。

等众人嬉笑而过,齐铁嘴才将那手帕捡起来,去河边将它洗干净。

齐铁嘴[身为女子竟将成亲当做此生唯一所得,真是可悲。]

手帕上的泥污被洗去,那两朵并蒂莲露了出来。

齐铁嘴[算了这么多命,竟然没算到我齐铁嘴会有今日这番情景。这花绣的多好!还就是佛爷有眼光看得出来……]

评论 ( 14 )
热度 ( 457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永远爬墙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