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爬墙中

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产可口文

[一八][性转]如果八爷是个姑娘之那八门真帅(二十三)

今天是八姑娘和尹新月一起智斗陈皮~

我好想加一句[妇女能顶半边天]啊……不过估计那样你们会打死我……

八姑娘副官的白乔寨副本即将开启……

搞那么神秘其实也就是明天……

——————————————
(一百五)
坐在荣锦酒楼里,齐铁嘴给自己倒了杯茶。

桌上的菜她没敢动太多,也就吃了两口,那口水鸡吃的有点多,怕一会儿张启山看出来她又用筷子重新摆了摆盘。

自打从矿山出来已经过了些日子,张启山来找过齐铁嘴,但那时她就发现张启山的脸色不太好。

拿出自己的护心铜镜给了他,张启山明显还想说什么,但却被齐铁嘴拦住推着他一直到车上让他去休息。

这次见面张启山特意约在了外面的酒楼,齐铁嘴并没有很确定他要干什么,但她还是打扮了一番才来的。

确认一下自己的头饰没歪,又拿过桌上的勺子照一照妆有没有花,过了会儿张启山终于来了。

不过可惜他还带来了一个尾巴。

(一百五十一)
想自己出门前和小满在房里因为这个头发和妆折腾了半天,结果全让这个尾巴给搅了,齐铁嘴气的用尽全力踹上去。

张启山也不拦她,就站在旁边看着她踹地上的人,知道她这是出气。

齐铁嘴[我让你跟踪!让你跟踪!]

人都爬起来跑了齐铁嘴还抬腿补上一脚,眼看着那翠绿色的裙摆要飞起来张启山这才开口拦她。

张启山[好了,让他走吧。]

齐铁嘴没再追上去,把刚才提起的裙摆放下,依旧是气鼓鼓的。

齐铁嘴[佛爷,这人都走了,你说的那个计划还执行吗?]

张启山笑着点点头,顺便帮她把胸前歪了的玉佩扶正。

齐铁嘴[那我先回去收拾收拾,诶,你把这菜钱结一下啊!]

张启山有心想让她吃完再走,但一低头看见桌上那道“口水鹌鹑”时,他放弃了这个念头。

(一百五十二)
不过让齐铁嘴没想到的是,那次见面之后,张启山就再也没有来过。

如今二爷被捕,这营救方法是想好了,但具体实施起来还是需要张启山坐镇。

可是现在,他也倒下了。

看着躺在床上昏迷不醒的张启山,齐铁嘴有心想过去,但被坐在床上给他擦脸的尹新月挡住了。

无奈,她只能退后两步,从被子里摸出张启山的手,却发现他的手正紧紧的攥着那枚铜镜。

尹新月[你要是有力气就把那个拿开,也不知道是什么宝贝他攥的那么紧。]

齐铁嘴[就让佛爷抓着吧,这个可以护主的。]

拿出手帕塞进手和镜子的缝隙中,裹住他的手并打了个结,齐铁嘴这才安心。

(一百五十三)
一阵掐算和思考后,齐铁嘴招手示意张副官过来。

齐铁嘴[不能让佛爷留在张府,既然霍三娘已经见过佛爷,那估计没多久陈皮就会找上门来。]

张副官[陈皮?八姑娘您别担心,还有我呢。]

齐铁嘴[你办的了陈皮我相信,那陆建勋要是带着军队来呢?]

张副官[那就和他……]

齐铁嘴[就和他怎么样,就和他拼了?]

张副官[这……]

到底还是个孩子,免不了的年轻气盛,齐铁嘴拍拍张副官的肩膀。

齐铁嘴[我们要想个万全的法子,不能意气用事,当务之急是让佛爷离开,再派几个人去迷惑他们……]

尹新月[你们要送启山离开吗?那不如让我来办。]

(一百五十四)
陈皮来到张府,他想过很多种这里的情景,也许是因为主子生病府中上上下下正焦急万分,也许张启山还会硬撑着见他,也许是唱一出空城计其实他早就跑了。

不过城门口陆建勋早已经派人把手,张启山插翅难逃。

但他最没有想到的就是,张府竟然唱的是另一出。

齐铁嘴[嫂子,你瞧瞧这个,这可是黛石轩新进的水粉,可香了,你闻闻。]

尹新月[再香也比不过香水,你试试这个,我让人从法国带回来的。]

齐铁嘴[哎呦!是够香的。]

尹新月[姑娘家家的就是应该喷点这个,你瞧你,成天一股子的香火味。]

说着尹新月打开盖子就要给齐铁嘴喷香水,两人这一抬头才发现站在门口陈皮,顿时一起收了笑容,从沙发上站起身看他。

尹新月穿着洋气,一副西洋大小姐的装扮,齐铁嘴还是那件深蓝的素色袄裙,那衣服衬得她少了平日里的活泼,倒是多了些稳重。

没来由的,陈皮有点紧张。

(一百五十五)
陈皮[八姑娘,这么巧,今天没跟着张启山一块到处乱跑?]

齐铁嘴[陈皮,说话放规矩点,论上,佛爷是九门之首,你既然做了四爷的位子那就要有该有的规矩,论下,你一个靠不易之举加入九门的歹人,还没有资格和我这么说话。]

论嘴皮子很少有人能说过齐铁嘴,陈皮将视线投到尹新月身上。

尹新月[我劝你开口之前,最好先想想后果。]

这两个女人不是说动就能动的,手下凑过来建议陈皮直接动手,但张副官在旁边站着这恐怕不是个容易事。

陈皮[张启山呢?]

齐铁嘴[佛爷不在,你要是想来拜访,先派人把帖子送来,管家自会安排。]

陈皮[八姑娘,话别说的这么毒,你这还没过门呢,张家夫人的做派就先拿出来了,好威风啊……]

(一百五十六)
要说这陈皮也是够可恨的,走就走了吧最后还挑拨离间。

齐铁嘴看了眼坐在沙发上愤怒的往嘴里塞果脯的尹新月,对副官使了个眼色自己先溜之大吉。

张副官心领神会,等她走后,他上前询问尹新月。

张副官[尹小姐,这听奴棍奴已经按照八姑娘的计划出发了,您看这佛爷……]

尹新月[启山交给我,你不用担心。]

张副官[那您最起码得告诉我佛爷在哪吧。]

尹新月回头瞪他。

尹新月[我问你个事,你老实告诉我,我就告你启山在哪。]

张副官[尹小姐您说。]

尹新月[前几日府里上上下下的忙碌,全都是嫁娶的东西,这都是给谁准备的?]

张副官[当然是给佛爷准备的。]

尹新月[这我当然知道!实话实话,要是你敢骗我,这辈子你都别想知道启山在哪!]

张副官[这……]

(一百五十七)
齐铁嘴[所以……你就实话实说了?]

张副官坐在那托着下巴看了她一眼,点点头。

齐铁嘴[你让我怎么我说你,你可真是个呆瓜啊!]

涂着凤仙花的手指戳在张副官额角,他跟着齐铁嘴的动作歪了下头,她戳的一点都不疼。

齐铁嘴[都这时候了你就不能骗骗她,现在好了,嫂子生气了,我早就说过,那尹新月,是佛爷命里的贵人,佛爷娶了她不吃亏的。]

张副官[那您跟佛爷说去,不过估计尹小姐那脾气也不可能愿意做二房。]

齐铁嘴[这尹小姐就一点线索都没透露?]

张副官[她就说了句让您自己算,然后就把我赶出了。]

齐铁嘴[让我算?这里面有我什么事啊?她原话怎么说的?]

张副官[她说,八姑娘不是会算吗,那就算算佛爷到底去哪了吧。]

听了他的话齐铁嘴觉得从尹新月嘴里是问不出什么来了。

齐铁嘴[得了,既然让我算,那我就算算吧。]

张副官[八姑娘,您真能算出来啊!]

看张副官那一双眼睛里满含期待的样子,齐铁嘴抬手拍了拍他的脸颊,就像平时哄小满似得。

齐铁嘴[你放心,有我在,绝对能找着佛爷。]

评论 ( 17 )
热度 ( 453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永远爬墙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