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爬墙中

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产可口文

[一八]如果八爷是个姑娘之那八门真帅(二)

这么丧病的玩意我竟然整出来第二更了……

八爷性转!!!八爷性转!!!八爷性转!!!

关于昨天为啥佛爷会清楚记得日子的讨论,因为我属于没事的所以我还特意找人咨询了一下。

为什么我每天不干正事不更正经的却醉心于这个……

这脑洞有毒啊同志们……orz

————————————

(八)

佛爷身系家国天下,每天大事小情全都能记得清清楚楚。

身边所有亲兵的名字,下斗时走过的路线,甚至于九门里八姑娘的月事日子。

一到过年府上换新年历的时候,张副官总能在第二天发现张启山卧室里的年历上每月十五都画了红圈。

只要到那天齐铁嘴会活蹦乱跳的出现或是依旧出摊,那么,第二天调理经期的补品就送到了家里。

这让齐铁嘴一度以为自己遇上了跟踪狂……

(九)

虽然抱怨过张启山有些贴心过头,但齐铁嘴也知道他是为了自己好。

想当初张启山刚到长沙,第一个想拜访的就是这奇门八算齐家姑娘。

可到了后却被告知。每月十五十六,八姑娘从不出摊,也不见客。

张启山纳闷了好久,最后还是齐铁嘴手下的丫鬟小满说漏了嘴他才知道。

齐铁嘴因为腹部疼痛的根本下不来床。

他听说后立即带着军医前往齐家盘口,说无论是什么顽疾都要给她治好!

军医进去没多久就出来了,揉了揉被齐铁嘴打疼的胳膊,示意一个亲兵出去请个妇科大夫。

(十)

因为腹痛恶心加浑身无力,那时的齐铁嘴才真正像个姑娘。

老实,不爱动,关键还安安静静的。

张启山特别喜欢这个时候,但他又舍不得让齐铁嘴这么难受。

鱼与熊掌,不可兼得。

扶着她将张副官刚熬好的白粥吹凉了喂进去,张启山用指腹擦了擦她的嘴角。

齐铁嘴[佛爷,这粥没滋没味的…]

果然还是那副活蹦乱跳的样子好,现在这样让人心疼。

张启山[等你好了给你做莲藕猪蹄。]

齐铁嘴[那多谢佛爷。]

十五十六两日过后,第三天张启山刚醒,睡衣还没换房间门就被人大大咧咧的推开,外面的人探头进来看看,用手把滑倒鼻梁上的圆眼镜推上去。

齐铁嘴[佛爷!佛爷!说好的莲藕猪蹄呢!]

蹦蹦跳跳的进来拿起靠垫抱着瘫在沙发上。

一个月里,娴静如水大家闺秀安静如鸡的八姑娘只出现两天。

张启山无比怀念那两天。

(十一)

回想起过去的事,张启山一会儿想笑一会儿又发愁。

张副官坐在马上看着自家长官的表情变化。

其实张启山压根就没有表情,但都是一家人,那冰山脸下是什么心情互相之间都看得透。

一阵铃铛声响。

齐铁嘴[佛爷!我在这呢!]

两张毫无表情的冰山一起看过去,扎着两丸子头的齐铁嘴冲他们挥了挥手。

冰山下面开始暗流涌动。

(十二)

进了村庄,一直到了晚上都没打听到什么线索。

齐铁嘴肚子饿的咕咕叫,好不容易看见一家客栈里有炊烟就要往里冲。

张启山一把抓住她后脖颈处的衣服,直接将人拎了回来。

张启山[你…不怕?]

穿着淡粉色夹袄裙的齐铁嘴扬起嘴角露出笑容,那颗俏皮的小虎牙也露了出来。

齐铁嘴[佛爷,你别吓唬我了,有你,和张副官在,你们一定会保护我的。]

说完齐铁嘴握拳拱手冲他们拜了拜。

张启山拎着她的手一松,齐铁嘴落地后一溜烟进了客栈。

独留张启山和张副官在外面,愣了会儿神,又互相看了一眼,相视无言。

接着二人转身找各自的墙边扶住,手捂着胸口平复那颗悸动的心。

张启山&张副官[雾艹!好可爱!]

(十三)

睡觉的时候,齐铁嘴脱了鞋,抱着枕头就滚到了床边。

张副官将她随便丢的鞋摆正放好,看了眼床边那不起任何遮挡作用的窗户。

张副官[你睡中间去,我睡边上。]

齐铁嘴[我一个未出阁的姑娘!你让我和男人一起睡!]

她这话音刚落,张启山和张副官一起看她。

齐铁嘴[哎呀你俩不算!]

张启山和张副官抱着胳膊看她。

齐铁嘴[你俩我认识啊!这,这旁边的不知道躺的是谁,佛爷……]

用委屈的眼神看向张启山,张启山却像没看见似得只顾着翻找行囊。

睡在齐铁嘴旁边的村民可高兴了,这大便宜不占白不占。

谁知他刚躺下,下一秒,一柄银晃晃的短刀插在了他和齐铁嘴中间。

张启山握着刀冲他笑了笑。刚才还百般不愿的齐铁嘴沾枕头就着,这会儿都梦周公去了。

看一眼发现有要醒的迹象,张启山赶忙用手揉揉她的头发,没一会儿就睡沉了。

村民爬起来鞋都顾不得穿就躲到了房间另一边去睡。

而另一边,刚要躺下的张副官目睹了全过程后,默默的拿起枕头换了个方向躺着。

张家副官守则第一条,要识相。

tbc

评论 ( 73 )
热度 ( 1214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永远爬墙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