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爬墙中

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产可口文

[一八][性转]如果八爷是个姑娘之那八门真帅(二十四)

白乔寨副本成功开启……

八姑娘和小叔子踏上寻夫之路……

——————————————
(一百五十八)
这边厢霍三娘和张副官把二爷救出来,那边齐铁嘴就已经算出了张启山所处的大致方向。

二月红[事不宜迟,我们尽快出发。]

说完他撑着桌子站起来,刚迈出一步就感觉胸口一震剧痛。

齐铁嘴[哎呦!二爷,您就老老实实在我这儿歇着吧,找佛爷让我和张副官去就行了。]

二月红[不行,你一个女子,我怎么能让你犯险。]

齐铁嘴[现在满大街都是你的通缉令,出了这个屋子就会被抓,二爷你还是安心养伤吧。]

张副官[二爷,您放心,有我在,肯定保八姑娘安全。]

二月红还是一味坚持要同去,若不是他身上有伤,估计现在已经出门了。

说到底他还是不放心齐铁嘴一个姑娘家出城,齐铁嘴明白,抬手拍拍二月红的手背表示安慰。

齐铁嘴[二爷,你放心,等我们一有佛爷的消息就通知你,到那时候你再过来。]

二月红[但是你……]

齐铁嘴[二爷,别人不知道,你还不知道我吗。]

二月红[你与老五老九,都是我看着在长沙城里长起来的,要是真出了什么事,我有何脸面面对九门中人。]

齐铁嘴[二爷,你都说了我是九门中人,那你就应该相信我的本事。总归我齐铁嘴,可不只是个就知道在闺房里绣花的大家小姐。]

(一百五十九)
终于劝好了二爷,齐铁嘴让小满去给张副官拾掇拾掇,自己也回房收拾东西。

把身上的首饰一一取下,正翻找衣服呢,房门被推开了。

霍三娘推开门却没进来,依着门框看她收拾东西。

齐铁嘴[三娘要这么闲就帮我化化妆?]

霍三娘[得了吧,我刚染的指甲,可不想弄一手泥。]

话虽这么说但霍三娘还是进了屋,拿起桌上算卦用的挂签把玩。

霍三娘[我说你为了张启山还真是拼命,还说我嫁军官,你是不是把自己的姻缘卦和我的搞混了。]

齐铁嘴[胡说,我奇门八算怎么可能会出错。]

霍三娘[那这么说…我是不可能了?]

写着下下签的挂签被扔进竹筒中,齐铁嘴扭头看霍三娘。

齐铁嘴[霍当家,其实都不用我算,二爷的心思,你应该比谁都清楚……]

霍三娘[是啊,总归我不是丫头。]

齐铁嘴[在二爷心里,没人能代替丫头。]

霍三娘叹了口气,转身往外走,她说话的声音也越来越远。

霍三娘[其实有的时候…真羡慕你,真羡慕丫头……]

(一百六)
齐铁嘴和张副官化妆成乞丐混出了城门,走在路上,还在装跛脚的齐铁嘴有些洋洋得意。

齐铁嘴[怎么样,没人看出来吧~]

张副官[是,八姑娘您真厉害。]

随手抹了把脸上的泥印,天知道小满从哪给他弄的这些泥巴涂脸上。

两人正往外走着,齐铁嘴抓着拐杖的那只手的袖子滑了下来,露出一小节手臂。

张副官赶忙抓住她的手把她的袖子拉上去,其实他们的伪装做的很到位,齐铁嘴胳膊上都涂了些泥巴,但暴露她的不是这个,而是她手腕处那个晶莹剔透颜色清润的翡翠镯子。

张副官[八姑娘,别说要饭的,一般的有钱人也带不起你这个镯子啊!]

齐铁嘴[废话,我当然知道,你以为我愿意带!我这不是摘不下来嘛!]

(一百六十一)
这镯子是张启山来长沙城以后第一次下斗带回来的,那斗里油水不多,也就这个镯子看着还不错。

他拿着这个去找齐铁嘴时先挨了一顿骂,因为他是记得把镯子洗干净了,但他忘了把自己收拾好。

身上的衣服还带着未干的血迹,头发也有些凌乱,张启山虽不以为然但齐铁嘴却不那么认为。

齐铁嘴[再这么折腾下去,哪天就有你好受的。你这么拼命,难道你想当那九门老大不成?]

张启山倚在窗边转头看她,一脸的理所当然。

张启山[你会帮我的对吧?]

齐铁嘴[我凭什么帮你,又没有什么好处。]

张启山[要好处啊,好办。]

抓住齐铁嘴的手腕往自己这边拉了拉,不去管她的大呼小叫,张启山拿出玉镯就往她手上套。

齐铁嘴[诶!疼!张启山你干什么!带不进去的!疼!]

的确是很不好带,张启山废了半天劲,最后捏着她的手用力往下一撸,这镯子才算是彻底带上。

齐铁嘴被这一下咯的手骨生疼,一边揉手一边看那玉镯。

齐铁嘴[这是个宝贝没错,但也没有强买强卖的啊!而且…还取不下来了……]

张启山[取不下来正好,就这么带着吧,别摘了。]

两人的手握在一起,二响环和玉镯相互碰撞,那声音既清脆又好听。

(一百六十二)
两人出城后就找地方换了粗布衣裳,张副官也不知道哪找来根木簪给齐铁嘴插在头上。二人一路来到白乔寨,在寨子里逛了半天也没得到什么消息。

齐铁嘴这一路上都在喊饿,好不容易找到间破屋歇歇脚,她往那干草堆上一躺,肚子叫的声音张副官都听得见。

拿出刚在外面站着等齐铁嘴的时候一个老婆婆给的馒头,齐铁嘴吃着吃着又开始不满足。

齐铁嘴[这馒头也干巴巴的,要是有几个小菜就好了。]

张副官[在这就别这么多讲究了。]

齐铁嘴[诶,你说,我要是一会儿去外面站着,会不会也能要来点东西啊?]

听到这话张副官一双圆眼瞪的老大。

张副官[不行,八姑娘你不能去。]

齐铁嘴[我就站着什么都不干,你在远处保护我。]

张副官[那也不行,不能去。]

齐铁嘴[算命测字都不行?]

张副官[不行。]

齐铁嘴[嘿!我现在是发现了,你小子不但又闷又呆,你还倔,跟你们佛爷一样倔的跟头驴似得……]

无论齐铁嘴怎么说,张副官坚决不同意她抛头露面,别的放一边,单说这么做的后果,一旦让佛爷知道了,等清醒过来非毙了他不可。

tbc

评论 ( 15 )
热度 ( 42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永远爬墙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