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爬墙中

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产可口文

【一八】【越端】【鬼魂附身梗】裏表情人(一)

正剧向的故事,今天新开的脑洞,长篇不定~

每天被凌端虎视眈眈害怕被上身的八爷,每天看八爷自言自语甚至偶尔性格大变很无奈的佛爷,新月饭店的大小姐又如何,有二师兄在,分分钟把他俩搅和黄了,算命的你不行,闪一边去醋坛子得让专业的来!

挖坟回来发现家里的老祖宗突然找上门怎么办?(这话听上去好耳熟啊…哎呀不管他~)

就是个八爷身边带着个凌端鬼魂的故事,看二师兄如何帮八爷追到佛爷,当然,自己的师弟这么闹腾,大师兄怎么可能坐视不管……

——————————————

  张启山和二月红从斗里爬出来,二人身后的张副官努力推了他们一把,两个人才算成功从盗洞里出来。

“副官。”张启山转过身,“清点人数,修整好后随我去救八爷。”

  这次下斗齐铁嘴也跟着一起,张启山知道他胆小,但只要他开口,齐铁嘴始终不会真正拒绝。

  当初张启山信心十足的跟他说能保护他,他只要说了就决不食言。

  在墓下塌方时,所有人都向墓门口跑去,张启山的习惯性留下来垫后,齐铁嘴脚步稍慢,眼看两人都要被关在墓中,但在最后关头,齐铁嘴将身边的张启山推了出去。

  既然两个人都跑不了,那就牺牲掉一个救另一个。

  墓门关闭,随之而来的塌方将墓门彻底掩埋。

  张启山不记得自己是怎么离开的,只记得那时候二月红为了拉走他把他的胳膊拽的生疼,最后几乎是三四个人一起才将他带离那个地方。

“佛爷,八爷恐怕……”张副官不敢说出来。

“给我找,就是掘地三尺也要找到!”

  张大佛爷从没有如此失态的时候,张副官知道自己劝不了,只能将求救的目光投向二月红。

“佛爷,你放心,老八不会有事的。”二月红拍拍张启山的肩膀希望他能冷静,“现在天色已晚,弟兄们也累了,让大家休息一下,明一早,我们一起去找老八。”

  如今这种形式,让张启山离开是不可能的,权宜之计是先修整,总归刚刚经历了一场生死逃亡。

  至于救老八,二月红同样很伤心,但他至少比张启山理智。

  作为朋友应有的理智,但张启山没有,因为他没拿齐铁嘴当朋友。

 

  入夜后,张启山倚在树下,他微微睁开眼看了看对面已经睡熟的二月红。

“佛爷……”

  齐铁嘴的声音在耳边回响。

“佛爷,有你在,你一定会保护我的。”

  之前他说过的话还清清楚楚的记得。

“八爷,放心吧,有佛爷在,一定会保你平安的。”

  可是最终却是他保了佛爷的平安。

  张启山觉得他不能等了,一想到齐铁嘴还在古墓下面他就恨不得立刻冲上去把这个古墓整个翻过来。

  只要能找到他,别说一个前朝的斗,就是整个长沙城又如何。

  当初抱怨二月红在国破山河时只顾儿女情长,可现在真落到自己身上,他才能明白二月红的感受。

  简单的带了些工具,因为刚死里逃生,其他人都睡得很熟,张启山也尽量放轻动作不吵醒他们。

  他等不到天亮,他不能让齐铁嘴一个人在墓里待一宿,那家伙胆小,他受不了。

  同样,张启山也受不了。

  用手电照着尽量往洞穴深处走,刚塌方完的古墓基本上道路都被堵住了,张启山就一边挖一边往里走。

  一开始用的是军工铲,后来铲子断掉了他就用附近找到的小块木板,最后干脆用手去搬那些堵路的石块。

  因为他不想,也不会承认,齐铁嘴折在了斗里。

  老九门里还有人等着他回去,二爷五爷九爷还要和他打马吊,六爷还没有彻底烦透他的唠叨,霍仙姑还欠着他上次的卦钱,老三还等着让他算算他和他嫂子的姻缘。至于张启山,张启山还有个非常重要的事没和他说……

  虽然他本来想让这个事瞒一辈子,但只要能让他现在找到齐铁嘴,他什么都愿意告诉他。

“老八,你不能死,老八,你还不知道…你不知道……”

  即使双手被磨破,即使鲜血淋漓,也要继续挖下去。

  因为还有非常重要的事齐铁嘴不知道……

  在堆积的石块下,有一个东西引起了张启山的注意。

  用手电一照发出橘色的反光,张启山伸手捡起来,是齐铁嘴的玳瑁眼镜。

  还好镜片没有被砸坏,这样一会儿等他出来他还能用。

  张启山本想擦掉镜片上的尘土,但沾满血的手指拂过时却将镜片染红。

  糟了,一会儿老八出来又要抱怨了,张启山赶忙用自己的衣角把上面的血迹擦掉。

  小心翼翼的将眼镜放进胸前的口袋里,张启山顿时有了希望,既然能找到老八的眼镜,那说明他人就在这附近。

“老八,老八!”

  没人应答。

  或许是石头挡着听不见,这样想着,张启山继续搬动面前的石堆。

  很快就能见到了,我来救你了,老八,到时候咱们一起回家……

 

“你……不疼吗?”

  身后突然出现的说话声让张启山一惊,身体最先反映过来,起身出拳的动作却被面前人轻松躲过。

  下一秒拳头再次挥出,却在快接近那人脸的时候硬生生的停住了。

  那是齐铁嘴,正抱着胳膊一脸纳闷的看着他的齐铁嘴。

“老八!”张启山一把抓住他的肩膀,“你逃出来了!没受伤吧!”

“没有。”齐铁嘴有些嫌弃的退后一步躲开张启山的手,“你在这挖什么?”

“找你,我以为你被埋在这下面。”既然齐铁嘴已经逃出来那现在就没什么牵挂了,张启山拿起刚被他扔在地上的背包,怎么自己的手这么疼啊?

“真难得,你把手都磨破了竟然是为了救我,说出去都觉得好笑。”齐铁嘴说着有点想笑,“因为什么,愧疚吗?”

“老八……”张启山没想到他会说这样的话,“我从不食言,你知道的。”

“你说过什么?你会救我?”

“当然。”

“那我要是死在这呢?”

  张启山盯着齐铁嘴那张带着一丝玩味笑容的脸,他没带眼镜,所以和平时给人的感觉有很大不同。

“那我就去陪你。”

  是时候告诉他了,张启山不想再像今天一样等失去他才后悔没把心里话说出来。

  谁知齐铁嘴听到这话仅仅是愣了几秒,接着就像听到什么好听的笑话一样,一边拍手一边大笑。

“哈哈哈哈哈!这话真应该让师尊和紫胤真人听一听,他们引以为傲的大师兄在说什么哈哈哈哈哈哈!”齐铁嘴乐的上气不接下气,“哎呀真是笑死我了……”

  眼前的齐铁嘴让张启山无比陌生,但他就是齐铁嘴,衣服一样,模样一样,连笑得时候露出的那颗虎牙都一模一样。

  抬手轻轻捏了捏他的肩膀,可以很明显的感觉到那里有一块突出的骨头,以前从日本人手里救他回来后张启山给他疗伤,看见过他肩膀两段凸起的那块骨头,两人还一起打趣猜这个到底是什么。

  面前的人是齐铁嘴无误,但齐铁嘴不会和张启山这么说话。

  无论怎样,现在出去是第一要事,谁知道这个墓会不会再次塌方。

“我们先出去。”张启山背起背包,习惯性的想去牵齐铁嘴的手,却被齐铁嘴用力甩开。

“你别碰我!”

“我不拉着你,你看得见?”

“我就是摔死,也不会让你碰我一下。”

  为了压住心里的怒火张启山深吸了一口气,从地上捡起一根树枝,递给身后的齐铁嘴示意他握住。

“别老把死放嘴边,不吉利。”这是以前齐铁嘴爱说的话,张启山没来由的想了起来。

  身后的齐铁嘴似乎是嘟囔了句什么,但张启山没听清。

  从斗里出来时外面天已经泛起了鱼肚白,斗里太过昏暗,出来时两人的眼睛都有些不适应,张启山想起了齐铁嘴的眼镜,赶忙从口袋里掏出来给他。

  谁知齐铁嘴接过后却并不着急带上,而是在手里翻来覆去的看,张启山以为他是在看眼镜上有没有划痕。

“没事,要是坏了回去再配一副。”

“那倒不用……”齐铁嘴专心研究着眼镜,张启山实在是看不过去,一把抢过帮他戴上。

  可眼镜带上的那一瞬间,齐铁嘴两眼一闭就晕了过去。

“老八!老八!”张启山立刻接住他防止他摔倒,呼声喊醒了其他人,大家惊讶齐铁嘴是怎么逃出来的同时手忙脚乱的帮张启山把齐铁嘴背到背上。

 

  齐铁嘴醒来后睁眼看到的是熟悉的天花板,他知道,这是张府的客房。

  七年前,他第一次从这里醒来,带着一身伤,旁边坐着个伤不比他少的张大佛爷。

  从那以后,这间屋子就成了齐铁嘴的专用客房,只要他留宿,他一定是住在这间房里。

  可以说,这是他的第二个家。

  仙人独行,家人都没有,却难得有第二个家。

  可如今,这个家就快要不属于他了。

  因为过不了多久,这个张府所有的一切,包括那个张大佛爷,都是北平新月饭店的千金——尹新月。

  齐铁嘴知道,自己或许是时候该离开了……

“呦!你醒了~”

  房间里突然有个人说话,齐铁嘴将头转向声音的来源处,床头边的椅子上,有个和他长的一模一样的人正看着他。

  眼看尖叫声就要破口而出,那人立刻上前捂住了齐铁嘴的嘴。

“先说好,你不许喊,我就放开你。”

  齐铁嘴深知识时务者为俊杰的道理,赶忙点头。

  那人犹豫了一下,接着小心翼翼的松开手。

“佛……唔!”

“都说了让你别喊!”嘴再一次被他捂住,那人留着长发,右侧还有一缕头发垂在耳边,身穿着件紫色短袍,是从未见过的打扮。

  这蓄发留辫都废除了,怎么这人还披散着头发?

“你别说,还真和我长得一模一样,就是这玩意太碍事……”那人说着想去摘齐铁嘴的眼镜,却在碰到的瞬间像触电一样把他的手弹开,“嘶……明明刚才还没事,现在法力开始起作用了吗……”

  不能说话的齐铁嘴只能用眼神表示疑问,再次确认他不会呼救后,那人将手放了下来。

“你,你是什么人?”齐铁嘴将鼻梁上的眼镜扶正,“怎么和我长得一模一样!?”

“谁知道,也许你是我的转世吧,不过我没投胎啊……”那人大大方方的在床边坐下,抱着胳膊看了齐铁嘴一眼,“那个墓还记得吗?那是我的墓,还多谢你把我喊起来。”

“你是粽子!”

“粽子?我为什么会是粽子?”

  齐铁嘴下意识的想去找自己的背包,里面还有些符咒什么的或许能对粽子管用。

“我劝你还是别费力气。”那人说着从床上飘起来,一直飘到半空中,“我都不知道自己是什么,也许是鬼,也许是妖。”

“那你要做什么?”

“你把我喊醒了,我还想问你要做什么呢!”那人飘到齐铁嘴面前,“不过…你知道我的墓是谁给我修的吗?”

“你自己的墓你不知道谁给你修的啊……”

“因为我死的时候能有草席裹身就已经是我的福气了,所以谁这么好心还特意帮我修了个墓我很好奇。”

“你怎么这么惨?生前是穷苦人?”

“不,恰恰相反,我凌端修仙数年,如果不是贪欲太重,或许他成为掌教真人后在他身边还能有我一席之位……”

  齐铁嘴越听越糊涂,“那你到底是什么人?”

“坏人。”凌端说着笑了笑,“这个形容再贴切不过了。”

  早就说过这个斗大凶,佛爷非不听,这下好了,真挖出个厉害的鬼来,完了!长沙城要毁了。

  凌端不知道齐铁嘴在胡思乱想什么,“不过我既然醒了,那我就在这里呆些日子,反正也不知道该干什么,你,身体借我用用。”

“身,身体……”

“对啊,就是让我附身。”凌端说着朝齐铁嘴伸出手,可还没碰到他,眼镜上的结界就把他弹开了,“可恶,大师兄竟然还不放过我……”

  齐铁嘴也发现了自己眼镜的妙用,“没想到这眼镜还是个宝贝!”

“什么宝贝,不就是沾了他的血,我当初在墓里就应该动手杀了他永绝后患。”

“杀谁?”齐铁嘴吓得一哆嗦。

“就那个把你救回来的人,你竟然这么信任他,我从前吃的亏还不够吗!”

“你要杀佛爷!”齐铁嘴一听就不乐意了,猛地从床上站起来和飘在半空中的凌端直视,“我告诉你,要想动佛爷,先过我这一关,你当心…当心我用眼镜收了你!”

  凌端都觉得可笑,“你这样执迷不悟,早晚有你后悔的。”

“说的跟你很了解似得……”

“我是你的祖宗,我当然了解。”

“你什么时候成我祖宗了?”

“就刚才。”

  看着凌端对张启山无比厌恶的样子齐铁嘴似乎猜到了几分,“你……是不是以前总被佛爷的老祖宗欺负啊?”

  不说还好,这话一出口凌端顿时火冒三丈,抬手就冲齐铁嘴扑了过来,却被齐铁嘴身上的结界弹飞到对面墙上。

“嘿~这玩意还真管用~”

“好你个陵越,别以为这样我就没辙,就是你后人的血而已,等我杀了他,我把他的血全洒在你的坟上!”

“哎…有话好好说别动气嘛~”齐铁嘴这下彻底弄明白了,只要有这幅眼镜在,面前的鬼根本没法近他的身,“我们佛爷命里有三位真火,所以你这孤魂野鬼肯定是不能近身的。”

  凌端捂着胸口从地上爬起来,还站在床上的齐铁嘴一脸的得意,明明是自己的后人竟然对自己这么嚣张。

“没想到就佛爷的一点血就这么管用,诶!那我要是多找佛爷要点血是不是就能把你彻底赶走了?”

  既然问鬼如何赶走鬼,这家伙是有多傻。

“想赶走我,那光要他的血不够。”

“还要什么?”

“和妖喜欢吸食的东西差不多,你要是不明白我可以给你详细的解释一下。”

  凌端凑过去在齐铁嘴耳边耳语一番,直到说的齐铁嘴面红耳赤。

“那算了,还是暂且留你几日吧……”

  就他的这个反应,凌端当时就知道了他对那个张启山的心思。

  

  另一边,张启山披着外套从走廊上匆匆走过,直到来到客房门口,门口的守卫冲他敬礼。

“八爷怎么样?”

“八爷……”守卫犹豫了一下不知道该怎么说,“应该是醒了,听到了说话声。”

“说话声?”张启山微微皱眉,自己的手还缠着绷带不方便,扬了下头示意士兵开门。

  门打开后,张启山第一眼看见的是站在床上的齐铁嘴,他还穿着自己的睡衣,明显有些偏大的尺码让肩膀处的衣料有些下滑,那块突出的骨头露了出来。

“佛爷!”

“八爷身体恢复的不错啊……”

“佛爷!有鬼啊!!!”

  看了眼从床上跳下来一路小跑直到缩在他身后齐铁嘴,张启山抬头环视整个屋子,并没有看到什么。

“八爷这是脑子还没有恢复好?”

“佛爷,你一定要相信我啊……”

“老八,你还是回去再睡会儿吧,我守着你。”

  张启山说着把齐铁嘴往床上拉。其实就漂浮在张启山面前几乎和他脸对脸的凌端露出一丝得意的笑容,齐铁嘴躺在床上看空中那个和自己一模一样的人,直到张启山帮他掖好被角,那人的笑容才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眼神中一闪而过的落寞。

  曾几何时,年幼的你也是这么守在我的床边。

  可长大后,你我都变了……

tbc

——————————

大家放心,abo不会停依旧更~~~

评论 ( 68 )
热度 ( 1446 )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永远爬墙中 | Powered by LOFTER